2009年8月12日

選幼稚園

最近幫我女兒換幼稚園..才知道原來選幼稚園有那麼多要注意的啊..
而且我女兒為了要告訴我她不愛這個學校可是來狠招呢..

第一所吉*堡..剛上三天就很得了肺炎住院一週..真是搞死我了,我發現問題在學校的環境,不是不乾潔,而是都在室內沒有戶外的空間,所以被同學傳染病菌的機會超大.(但大多幼稚園都是只有室內沒有小操場.

第二所長X路 這次久了一個四天中了腸...病...毒.....真是太可怕了,還好是咽喉炎型..我覺得可能是一班太多學生的原因

第三所小X津 有小操場,一班只有15個同學,每間教室都有4個大窗戶以上,每天早上要做早操與外國老師讀唐詩與教生活美語帶活動,回教室很老師換衣服吃點心開始一天的課程.目前我對這家的評價是高的囉..





一般幼稚園其實都差不多、當然還是要親身去參觀比較好﹝硬體方面﹞。我覺得是老師比 較重要。像我女兒,之前他讀在家附近的幼稚園﹝因為近﹞。喜歡上學了,會說學校的事,重要的是她快樂,這樣也對學 習有幫助。與老師溝通也很重要囉..一開始我每天都會帶我兒進教室看她的同學順便與老師聊一天目前狀況。

所以我真心建議你,選老師比較重要,真的很重要。有愛心、耐心,才會注意孩子的情 況及發展,還會跟你溝通、孩子才會有各方面的進步。他們才幼稚園而已,不用太注意功課,選那些敎的很多、很好的幼稚園,應該注意的是各方面的均衡發展、學 習生活智能、適應團體生活。幼稚教育是學前教育,選對了他上國小後也才能適應良好。建議你可以先試讀一周﹝通常幼稚園都肯﹞,公立的不能喔!看看孩子適應 的情形,當然有時是孩子離不開媽媽會哭鬧不上學,那種情況要算例外,可以透過孩子判斷老師,也透過自己的觀察來判斷。送去時待久一點在窗外看看,下課時提 早去看看,都可以藉機觀察孩子和老師。尤其下課前,老師不知道你何時提早來看看,會看到一些老師以為沒人觀看才發現的到的情景喔!